呆呆

流年似水,太过匆匆,一些故事来不及正真开始,就被写成了昨天;一些人还没好好相爱,就成了过客。

哎呀,这友谊的小船(上)|老显解忧

阅读文字:

文/老显




@乐心:


老显,我想拜师,因为你读书多而且在别人人困惑时能给人指点迷津,只不过我没有学费,不知道您意下如何?




@老显:


谢谢你的抬举,乐心同志。




我确实有收过徒,但都是误人子弟,所以若是有所疑惑,不管是何,欢迎来问,我定尽自己所能帮你解惑。拜师倒不至于,学费也是荒谬,平常交流就好,平起平坐即可。




很高兴认识你。




@乐心:


所谓的长大了之后,逐渐的喜欢沉默,时间久了总会觉得闷闷的,人都是喜欢找同类的,也可以说人都是属于喜欢自己的,与其说想跟别人聊天,不过是想借别人的口跟自己聊天,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听懂我在说啥。




无聊我会翻翻博客,写一写说一说,听听看看想想,觉得不是那么孤独,看老显你的文字,觉得这人也或许能够成为老师,当然,所谓老师不是嘴上讲的先生,应该是那个指方向解惑的人,交个朋友吧,也很高兴认识你。



而后,我又在想,如果跟你聊天我会聊什么?跟你聊天肯定是我不太开心的时候,然而,不太开心的时候聊天我又不想不会说些不高兴的事,想要吐槽却又讨厌吐槽。真让人矛盾。




@老显:


会用“闷闷的”这三个字形容词说明你并不是一个特别喜欢沉默的人。




在我看来,喜欢沉默其实并不是成长之后的写照,人只是会变得趋于与具有类似接近共同价值观念的朋友进行更好的交谈,而沉默则会留给了其他不怎么看得上或不想与之深入交流的人,所以聊天在你看来只是一道程序,通过聊天,你会了解到对方,再从对方这面镜子再看到自己,或许你想表达这样的意思。




我有一年没涉足博客,刚好上个月重新来倒饬,就遇到了很多旧识新交的朋友,能认识彼此兴趣相近、观念相似的朋友并与之交流是一件让人很高兴的事,在博客里,我也收获了一份美好。




孤独与否的定义需要拷问自己的内心。




你想跟我聊天,海阔天空的聊,但碰及私密,心里还是有堵,对很多人聊私密是具备一定的戒心,是吗?




欢迎你的留言。




@乐心:


是哦,老显你说的没错,我讲的乱七八糟,你却回复的清楚明了。




@老显:


你怎么会通过我的文学而觉得我能成为老师?




@乐心:


因为我看不太懂现代诗,而你的诗我一看能懂,觉得还不错。




看文章,一般的文章看过之后过去了就过去了,用脑子过滤一遍似乎收获不到什么东西,可是看你的文字最起码不空泛,能够读懂是首先,而后读完是其次,再然后我觉得挺好,看过之后能留下点什么,就像看名著看小说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经典的著作必定有其自己独特的价值观,作者的经验,社会时代的映射,人性的反思,而小说看的多了也就能看个开头猜结尾,留不下什么。




所以看的多了倒还是觉得经典比较耐得住咀嚼。能写好文章的人都是肚子里有墨水的,有思考有自己的体会感悟阅历凝结在里边,以我的水平,觉得我可以从你身上学到一些东西,最重要的是,憋的太久,跟活人打交道总归是换个学习的方式,并且可以没有剧本,怎么形容呢,老显你属于活字典吧。




其实我觉得这个世界是很神奇的,比如有医生可以凭借笔记断生死,凭借声音听诊,先人说窥一斑而知全豹,马克思说万事万物都是联系的,我对此深信不疑,感觉这个世界太奇妙,文字跟人品,眼界,胸怀,性格,都有着扯不清的关系




遇到好的事物总归要留点距离,我不希望跟你的交流参杂个人的一些隐私,我不会问,你也不要讲,给大家留一个舒服的交流的距离就好,彼此保持尺度。






@老显:


对于诗歌,并不是我在行的文体,我也不能说自己擅长写文章,毕竟自己的造诣还不够深,需要学习的地方很多,我的文章能得到很多人如你一样的认可,自己除了发自内心的开心,还有感激与感谢!




我只是一个正常人,在该需要文艺的时候,我会努力的文艺,在该需要痞子的时候,我也不会装作单纯。所以其实我不太像文艺青年。




跟人交流是一件随心随性的事,并不是非得上纲上线去聊去讨论,轻松即可。而在聊天中能学到什么,感悟什么,则是一种双方交谈结果的恩赐吧。




或许你想表达的跟相由心生和见字如见人是一个意思,也许你想表达的是一种洞察力。




我不会介意聊天内容是否牵扯到所谓的隐私,在这个世界上,其实是没有隐私可言的,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是有属于自己的私隐物,于是在不展示给别人看的情况下,俗称为隐私,而隐私是有可能被人探知的,在只是自己知道的情况下,隐私有效。




至于聊不聊隐私,与交谈舒不舒服,谈话距离的远近,基本上是三码事,除非有人搞混了,或者聊商太差,一般情况下是不会造成什么问题的。




作为陌生人,我不愿意说多,作为朋友,海阔天空的聊,无妨。






————【THE END】————




微信公众号:老显


ID:sendychiu


联系邮箱:sendyq@163.com




【 感 谢 各 位 看 官 垂 阅 至 此 】



评论

热度(20)